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4 点击量: 65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

眼下北方供暖季将至,在10月20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资央企在能源保供稳价问题进行了回应。

10月15日国资委出台了中央企业今冬明春保供考核奖惩办法,把保供完成情况纳入有关中央企业考核范围。办法遵循激励约束并重原则,一方面对落实保供责任不到位,没有完成保供任务的企业要进行考核扣分,对发生违反电网调度指令,机组非计划停运、机组出力没有达到电网要求等事件的企业,予以降级。对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不力,发生重大安全、民生责任事故或者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并且严肃追责,相应扣减年度薪酬。另一方面,对保供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考核加分奖励,同时对因保供影响当期经营业绩,在考核指标清算中予以剔除。在工资总额清算和工资总额预算核定中予以考虑,充分调动中央企业保供积极性。

彭华岗介绍,9月27日以来,中央企业煤炭日均产量增长超过8%,累计新开临停燃煤机组302台,启运容量1.2亿千瓦,净增加容量3361万千瓦,电煤库存平均可采天数比9月27日增加2.8天。其中,东北地区电煤库存平均可用天数比9月27日增加7.9天,可用天数低于7天的电厂已经全部清零,电力供应充足稳定,没有再发生拉闸限电事故。

此外,为了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保供工作中的支柱作用,最近国资委又研究起草了督促指导地方国有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督导地方国资委压实地方国有企业主体责任,在当前保供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要全力增产稳供扩销,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有力支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