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3

Nature Medicine于9月15日发表了Moderna公司和杜克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文章“Safety and immunogenicity of SARS-CoV-2 variant mRNA vaccine boosters in healthy adults: an interim analysis”,文章描述了一项中期分析——针对SARS-CoV-2变体的mRNA疫苗加强剂在健康成人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文章称,受关注的SARS-CoV-2变体(VOCs)和人们感兴趣的SARS-CoV-2变体(VOIs)的出现,使人们开始关注COVID-19疫苗加强剂和针对SARS-COV-2变体的特异性疫苗。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开放标签的2a期研究(NCT04405076),该研究招募了大约6个月前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mRNA-1273的临床试验参与者,以评估mRNA-1273疫苗或SARS-COV-2变体修饰的mRNA(包括多价mRNA-1273.211)疫苗单一加强剂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因为该试验目前正在进行中,所以这项探索性中期分析只包括四组疫苗加强剂的初步描述性结果(每组n=20)。与初次接种1个月后检测到的D614G野生型病毒中和抗体峰值相比,接种加强剂疫苗之前,疫苗接种者体内的D614G野生型病毒中和抗体下降(P<0.0001),且疫苗接种者体内针对B.1.351(Beta)、P.1(Gamma)和B.1.617.2(Delta)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很低或无法检测到。mRNA-1273加强剂和变体修饰的加强剂均安全且耐受性良好。与初次接种1个月后检测到的D614G野生型病毒中和抗体峰值相比,接种mRNA-1273疫苗加强剂后,疫苗接种者体内对野生型D614G病毒的中和抗体的水平显著上升(P<0.0001)。此外,所有疫苗加强剂均能提高疫苗接种者体内抗体对关键VOCs和VOIs的中和效价,包括B.1.351、P.1和B.1.617.2,对某些VOIs的中和效果更好。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