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husisi 编译时间: 2021-9-23 点击量: 19

近日,我国首款宇航级存储控制器芯片Bifort正式发布。据介绍,该芯片完全为航天而设计,适用于宇航任务中高可靠、大容量数据的存储应用,为航天器智能信息系统提供解决方案。从技术上看,该芯片采用宇航级SSD存储控制器芯片框架结构,包含PCIeGen2x4/SATA3两种主机接口,后端配备6路独立NAND Flash控制通道,支持陶封B级、军用塑封N1级与通用工业级3种规格。

公开资料显示,Bifort芯片由西安艾可萨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合作设计、自主研发。通过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检索可知,艾可萨科技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共有4件已公开的专利申请,其中2件为发明专利。而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拥有714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93.98%。

通过西安微电子的700余件专利的分析可知,其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输出端、控制器、处理器、输入端、晶体管、存储器等专业技术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贺占庄在该所的全部发明人中,以33件专利申请量位列第一。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