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 编译者: linana 编译时间: 2021-9-18 点击量: 504

8月26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公布了一项全长1km的海底隧道工程计划 ,该隧道将把进行处理后的放射性污水排放至太平洋。

该隧道工程于今年4月立项,并由东京电力公司制定了建设方案:该隧道长约1km,直径约2.5m,位于海平面以下12m深度,用于排放127万吨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水。

隧道将从福岛核电站5号反应堆附近海床上开挖基岩建造隧道:由于5号反应堆未在地震中受灾,因此其在隧道内和周围造成污染或泄漏的可能性较小。据悉,隧道启用后,排水作业将持续大约30年,或者直到核电站退役。

自2011年以来,放射性液体一直储存在核电站的多个储罐中。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对这些液体进行处理,并在排放前用大量海水稀释。预计隧道将于2023年春天完工,届时将开始排水。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