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10

据Medical Xpress网站9月14日消息,根据一项新的研究,COVID-19住院患者比非COVID-19的人更有可能携带自身抗体,这种抗体会攻击自身组织或其免疫细胞分泌到血液中的物质。该研究于9月14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科学家们从三家医院的147名COVID-19患者以及加州凯撒医疗中心的48名患者中提取血样以寻找自身抗体。COVID-19大流行之前其他捐赠者的血液样本作为对照。

研究人员确定并测量了针对该病毒的抗体水平、自身抗体以及针对细胞因子的抗体。科学家们发现,在所有COVID-19住院患者中,60%以上携带抗细胞因子的抗体,而健康对照组中只有大约15%。这可能是感染引发的免疫系统超负荷运转的结果。如果这些抗体阻断了细胞因子与其受体的结合,那么预期的受体免疫细胞可能不会被激活。反过来,这可能为病毒的复制赢得更多时间,并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在医院检查后的一周内,这些病人中有约20%产生了新的自身抗体。在某些情况下,新的自身抗体的存在可能反映出,在免疫反应的驱动下,那些一直处于低水平的抗体有所增加。这可能是重度COVID-19患者的身体系统受到了炎症冲击,使得自身抗体水平增加。这些抗体是感染前可能已经携带但无法检测的无害抗体。在其他情况下,自身抗体的产生可能是由于接触了与人体自身蛋白质相似的病毒。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