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40

据ScienceDaily网站9月14日消息,密歇根大学研究发现,大多数轻度COVID-19患者产生的抗体可以持续存在并保护他们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不会再次感染。

研究人员在初次感染后的三到六个月内分析了近130名经PCR确诊的COVID-19患者。其中三名患者是住院治疗,其余为门诊治疗,经历了轻度感染,症状包括头痛、发冷,以及味觉或嗅觉丧失。

发表在Microbiology Spectrum上的结果显示,大约90%的参与者产生了刺突蛋白和核衣壳抗体反应,并且在随访时发现,除了一个人之外,所有人都具有持续的抗体水平。

虽然一些研究表明,针对COVID-19的抗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但这项研究证明,在轻度感染的人群中,临床再感染的风险降低了。

研究团队现在正在分析感染后长达一年的受试者组样本,以进一步评估抗体反应。同时,研究得出结论,感染COVID-19的人可以在感染结束后将疫苗接种推迟90天。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接受单克隆抗体或恢复期血浆治疗的人在接受治疗后等待90天再接种疫苗。

在肯塔基州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已经感染COVID-19且未接种疫苗的人再次感染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2.34倍。这表明接种疫苗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防止再次感染。

此外,该研究是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之间进行的,也就是在具有高度传播能力的Delta变体成为美国COVID-19的主要毒株之前的几个月。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