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2

据Medical Xpress网站9月15日消息,SARS-CoV-2可以通过吸气、呼气进入人类的鼻腔。尽管已有通过肌肉注射进行接种的COVID-19疫苗,如辉瑞、Moderna和强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但至今尚未批准可为鼻腔提供黏膜免疫力的COVID-19疫苗。休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鼻内亚单位疫苗,该疫苗可提供针对吸入病原体的持久局部免疫,相关研究发表在期刊iScience上。

研究人员表示,接种黏膜疫苗可以刺激全身和黏膜免疫,并且适用于大规模人群免疫。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的抗原递送,并需要适当的佐剂来刺激强大的免疫反应,黏膜疫苗的开发受到了阻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研究人员将干扰素基因的刺激因子(STING)激动剂封装在脂质体颗粒中,以产生名为NanoSTING的佐剂。佐剂的作用是促进机体的免疫反应。NanoSTING粒径约为100纳米,与传统佐剂表现出明显不同的物理和化学性质。研究人员使用NanoSTING作为鼻内疫苗接种和单细胞RNA测序的佐剂,以确认鼻腔相关淋巴组织是接种疫苗后的诱导位点。研究结果表明,候选疫苗是安全的,可在7天内诱导接种者产生快速免疫反应天,并引发针对SARS-CoV-2的全面免疫。

经肌内注射接种的疫苗并不能引起黏膜免疫。研究人员表示,鼻用疫苗将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地分配疫苗。公平分配需要稳定且易于运输的疫苗。该疫苗的每个成分,如蛋白质(冻干)和佐剂(NanoSTING)都可以稳定保存超过11个月,并且不需要在冷冻条件下储存和运输。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