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17

据Medical Xpress网站9月16日消息,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快速且便宜的方法来测试人类患者的SARS-CoV-2抗体水平,相关研究发表在期刊Science Advances上。

人体感染SARS-CoV-2后,其免疫系统会产生抗体,以对抗病毒。在病毒被清除之后,免疫系统会继续产生这种抗体,但尚不清楚免疫系统会持续生产这种抗体多长时间。因此,研究人员十分关注何时接种加强剂疫苗。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使用便宜且容易获得的测试设备测量特定个体产生的抗体水平。这样的设备还可以检测出特定个体之前是否感染过SARS-CoV-2,是否已经接种了疫苗。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设备,可实现上述功能。

该设备使用有机电化学晶体管——这种晶体管在注入导体后会漏出电解质中离子控制的电流。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能够使用它们将体液中的生物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然后使用可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软件进行分析。为了利用晶体管,研究人员将它们放在单独的塑料条中,然后将其安装到外壳上。在使用过程中,将一滴血液或唾液滴放置在晶片上,让晶体管发挥作用。为了更方便的使用该设备,研究人员使用了蓝牙技术,使其可以通过无线方式进行测试,五分钟就可获得结果。研究人员声称,这些塑料条的成本低至1美元。研究人员测试了该设备,结果发现它在分析血液和唾液样本时都非常准确。研究人员已为该设备的临床试验做好了准备。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