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1-9-22 点击量: 253

9月17日上午,钛产业研究院及石墨烯材料应用研究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区领导甄长瑜、李小丽出席活动。

钛产业研究院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发起,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依托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建设。

钛产业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致力于特种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新材料制造技术科研攻关、新材料技术与应用推广、高技术企业孵化和产业化,着力推动以钛合金、高温合金等特种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突破和以增材制造、粉末冶金、热成型、混合成型技术为代表的应用技术能力提升。

石墨烯材料应用研究中心由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共同成立。

黑龙江省工研院作为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平台,是国家、省市区及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是石墨烯产业龙头企业,在石墨烯制造及下游应用领域深耕多年,今年从河北整体搬迁落户哈尔滨新区,300吨石墨烯生产线已组装完毕,填补了我省高质量、低成本石墨烯批量生产空白。

石墨烯材料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一批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在新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新区石墨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千亿级石墨产业壮大发展添砖加瓦。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