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1-9-22 点击量: 31

9月17日,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烷科技)发布关于拟建设500 吨/年半导体硅材料项目的公告。

公告显示,硅烷科技主导研发的区熔级多晶硅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的研发样品分别在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和试用厂家进行了检测和试验,依据检测报告以及试验反馈情况,各项指标与国外进口产品基本一致,公司拟建设500吨/年半导体硅材料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实现区熔级(电子级)多晶硅材料的国产化推进,有利于促进公司的战略发展。

据悉,项目预算总投资3.6亿元,拟建设500吨/年高纯多晶硅(其中:区熔级多晶硅成品率占60%,其它为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本项目企业自筹30%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其余70%资金拟申请银行贷款。

硅烷科技表示,电子级多晶硅是生产芯片的关键原材料,区熔级多晶硅是电子级多晶硅的高 端产品,主要用于制造 IGBT、高压整流器、高压晶体管等高压大功率半导体器件,该项目的实施对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利于在该领域的国产化的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