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0-24 点击量: 73

10月20日,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20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的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也是宁夏历史上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0万千瓦,总投资约101.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面积约6万亩,将于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配套建设1座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的储能电站,通过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外送至浙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5亿千瓦时,年产值8.2亿元、利税约90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2万吨,以多能互补为西电东送注入绿色能源,对实现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宁夏地区地势海拔高、日照时间长、辐射强度高、大气透明度好,是我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太阳辐射的高能区之一,在开发利用太阳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

本次开工的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宁夏宁东能源基地丰富的光照与煤炭备采区、采空区、沉陷区及荒山荒坡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光伏电站,有利于提高矿区土地保水率和植被生长率,有效助力矿区生态环境改善与荒漠化土地治理,对实现宁夏地区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促进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与传统光伏电站不同的是,本项目结合矿区地质条件,采用“地上”“地下”和“设备”三个维度数字化设计,以“数字设计、智慧运维,远程监控、少人值守,多能互补、低碳高效”为标准,以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信息技术为依托,以无人机巡检系统、自动清洗系统、智能故障自诊断系统等智能设备为支撑,可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运维。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