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32

Cell于7月22日发表了哈佛医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等研究机构的文章“Impaired local intrinsic immunity to SARS-CoV-2 infection in severe COVID-19”,文章描述了COVID-19重症患者局部内在免疫力受损。

文章称,SARS-CoV-2可引起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然而,许多COVID-19患者只有上呼吸道有病症,这表明有可能病毒病理限制在鼻咽部。研究人员仍不了解哪些细胞是SARS-CoV-2的主要靶标,以及病毒如何影响呼吸道上皮细胞。研究人员对58名健康参与者和COVID-19患者的鼻咽拭子进行了scRNA-seq检测。在COVID-19期间,研究人员观察到分泌型的扩张、纤毛型的丧失和上皮细胞通过脱氧核糖核酸的扩张重新增殖。在COVID-19轻度或中度患者中,上皮细胞表达抗病毒/干扰素反应基因,而在COVID-19中度患者中,尽管病毒载量相同,但细胞没有抗病毒反应。SARS-CoV-2 RNA+宿主-靶细胞是高度异质的,包括发育中的纤毛细胞、干扰素反应性纤毛细胞、AZGP1高腺泡细胞和KRT13+“山丘”样细胞,研究人员确定了与易感性、耐药性或感染应答相关的基因。该研究确定了针对SARS-CoV-2的保护性和有害性反应,即病毒感染的直接靶标,并认为鼻上皮抗病毒免疫失败可能是COVID-19严重疾病的基础和先兆。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