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41

PR Newswire网站7月23日消息称,《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布了一篇研究文章,详细介绍了Anivive公司的GC376在抑制SARS-CoV-2复制方面的有效性。

该研究显示,感染致命SARS-CoV-2的小鼠在使用由Anivive生命科学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物GC376氘化变体治疗时,病毒载量降低,存活率提高。

所有冠状病毒,包括SARS-CoV-2,都含有一种负责病毒复制的蛋白酶。GC376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旨在阻断复制过程,阻止病毒传播。在这项研究中,感染SARS-CoV-2的小鼠出现了类似于人类严重COVID-19的肺部病理,研究人员给小鼠注射了一系列GC376氘化变体,以评估针对SARS-CoV-2的抗病毒效果。在感染24小时后开始治疗。研究结果表明,GC376作为一种抗病毒药物对SARS-CoV-2有很好的治疗效果。GC376对SARS-CoV-2中的主要蛋白酶3CLpro具有很强的抑制活性,而且治疗指数很高,GC376在体外和体内表现出对许多人类和动物冠状病毒的活性。

GC376有潜力成为一种健康的药物,为宠物和人提供治疗。Anivive公司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提交了一份研究前新药申请,以评估GC376作为人类感染SARS-CoV-2后的治疗药物。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