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33

Businesswire网站7月23日消息称,Cortexyme公司宣布选择一种领先的3CLpro抑制剂(COR803)来治疗冠状病毒感染,包括COVID-19。

COR803的靶标在各种变体和一般冠状病毒中高度保守,因此有望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冠状病毒毒株,包括SARS-CoV-2的delta变种。COR803是一种新型的小分子3CLpro抑制剂,由Cortexyme基于其在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方面的专业知识发现并开发。3CLpro是一种经过验证的抗病毒药物靶点,被证明在SARS-CoV-2复制中是必不可少的。COR803与其他正在开发的COVID-19疗法和3CLpro抑制剂相比,具有以下有益特性:

? 与病毒3CLpro酶的共价不可逆结合;

? 高效力:在人类肺部细胞病毒复制试验中,抗病毒EC90为30nM;

? 与其他细胞蛋白酶(包括Cathepsin L)相比,对3CLpro具有高度的选择性;

? 通过鼻内或皮下给药,可以在门诊和住院等多种情况下进行临床应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