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60

据Medical Xpress网站7月26日消息,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接种疫苗六周后,疫苗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水平开始下降,并在接种疫苗后10周内下降50%以上。无论接种者的年龄、是否患有慢性病或性别如何,抗体水平的下降在所有人群中是一致的。该研究已发表在期刊《柳叶刀》上,基于六百多位接种者的抗体水平数据,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的抗体水平比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后的抗体水平更高。先前感染过SARS-CoV-2的人抗体水平也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尚不清楚抗体水平下降的临床意义,但目前的研究表明,疫苗对COVID-19严重疾病仍然有效。辉瑞疫苗接种者的抗体水平从21-41天时的7506 U/mL(中位数)降至70天或更长时间时的3320 U/mL。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的抗体水平从0-20天时的1201 U/mL(中位数)降至70天或更长时间时的190 U/mL。

数据表明,那些最早接种疫苗的人,尤其是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现在可能具有最低的抗体水平。研究结果支持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的建议,即临床上易受伤害的成年人、7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以及老年人护理院的所有居民都应优先接种加强剂疫苗。此外,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的抗体水平可能比接种辉瑞疫苗的人低得多,因此在决定谁应该优先考虑时,也需要考虑这一点。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数据具有一定局限性:样本量较小,无法确定抗体水平下降的速度有多快,以及抗体水平是否会继续下降或在下降后是否会保持稳定的水平。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是否存在预防严重疾病所需的抗体水平阈值。研究人员将继续收集和分析更多疫苗接种者的数据,并在更长的时间内跟踪个体的抗体水平。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