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1

据MedicalXpress网站7月21日消息,SARS-COV-2变体Alpha的迅速传播是由病毒的生物学变化造成的,大量感染者将该变体“输出”到英国多个地,进而加剧了该变体的传播,研究人员称之为“超级传播”事件。

发表在期刊《科学》(Science)上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地理分析结果显示,到1月19日为止,该变体(也被称为B.1.1.7谱系)已从肯特郡和大伦敦地区(2020年11月)扩散到除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和英格兰之外的所有地区。

研究人员表示,2020年12月初,随着Alpha变体的流行,英国COVID-19大流行的传播中心从西北和东北迅速转移到伦敦和东南部。当人们从伦敦和英国东南部前往英国的其他地区时,他们‘播种’了该变体的新传播链,这是一项全国性的“超级传播”事件,直到2022年1月初才开始放缓。Alpha变体确实包含基因变化,这使其更易传播。Alpha变体的传播率可能比SARS-COV-2原始毒株高80%,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传播率逐渐下降。研究人员发现,Alpha变体的出现是病毒基因变化和短暂流行病学因素的结合。研究表明,流动性显著影响了该变体传播和早期增长速度,这凸显了流行病学家需要与病毒学家和遗传学家迅速密切合作,以准确估计病毒新变体的传播率。

研究人员将Alpha变体的起源追溯到英格兰东南部,这对病毒新变体如何出现以及它们如何在英国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已决定放宽限制,因为英国的疫苗接种率很高,已为社会中最脆弱的人群提供了针对SARS-COV-2的保护。但大多数其他国家的情况并非如此,Delta变种可能会在其他地方再次开始这一过程,迫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更快、更公平地分配疫苗。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