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8-2 点击量: 40

Cell于7月22日发表了哈佛医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等研究机构的文章“Memory B Cell Repertoire for Recognition of Evolving SARS-CoV-2 Spike”,文章描述记忆B细胞可识别进化中的SARS-CoV-2病毒刺突蛋白。

文章称,记忆性B细胞库可以产生针对SARS-CoV-2重复感染的保护性抗体,但仍不清楚其保护的范围,即是否可提供针对受关注的病毒变体的保护。研究人员记录了19名COVID-19康复期患者的针对SARS-CoV-2病毒刺突蛋白(S)的记忆性B细胞受体编码抗体,发现了7种主要的抗体,这些抗体针对不同个体反复出现的表位。通过分析已知的和新确定的抗体-刺突蛋白复合物的结构,研究人员确定了相应的表位区域。组别分配与冠状病毒交叉反应广度、中和效力和趋同的抗体特征相关。尽管新出现的SARS-CoV-2变体没有与中和活性最强的抗体结合,但这些抗体中的一些抗体仍具有病毒亲和力,这表明初级免疫反应中的其他成分可提供针对进化中病原体的保护作用。该研究结果提供了刺突蛋白特异性记忆B细胞复合物的全球图谱,并说明了驱动病毒逃逸免疫反应和赋予针对病毒新变体稳健性的特性。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