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YUTING 编译时间: 2021-9-25 点击量: 75

据Medical Xpress网站9月16日消息,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COVID-19患者呼吸时呼出传染性病毒,而感染了Alpha变体的人向空气中呼出的病毒是感染原始病毒株的人的43到100倍。研究人员还发现,宽松的布和外科口罩将进入感染者周围空气的病毒数量减少了大约一半。该研究发表在期刊《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上。

研究表明,SARS-COV-2变体在空气中传播的能力不断提高,因此除了接种疫苗外,更好的通风和佩戴紧身口罩可以帮助人们阻止病毒传播。

研究表明,与感染原始菌株的患者相比,Alpha变体感染者的唾液和鼻拭子样本中,病毒载量更多。而且,Alpha变体感染者呼出气溶胶中的病毒更多。这表明该病毒正在进化以更好地通过空气传播。

为了测试口罩是否能阻止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项研究测量了呼出空气中SARS-CoV-2的量,并测试了戴上口罩后,COVID-19患者呼出的病毒量减少了多少。布或外科口罩显著减少了COVID-19患者周围空气中携带病毒的颗粒,减少了约50%。宽松的布和外科口罩并没有完全阻止传染性病毒进入空气。这意味着分层控制措施(包括改善通风、增加过滤、紫外线杀菌和紧身口罩,以及疫苗接种)至关重要。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