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 编译者: linana 编译时间: 2021-12-1 点击量: 401

9月23日,AltaRock能源公司宣布了一项开创性的综合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研究结果 ,证明了增强型地热系统(EGS)资源在Bend附近的Newberry Volcano的高温(400°C)不透水岩石中的优越能量密度和具有竞争力的经济效益。这是在美国开发的第一个超级热岩(SuperHot Rock,SHR)地热资源,由AltaRock、贝克休斯能源技术公司和俄克拉何马大学合作完成。

AltaRock将SHR EGS定义为400°C以上高温岩石中的增强型地热系统。近十年来,AltaRock在纽贝里火山进行了广泛的地质、水文和地球化学场地特征分析,以评估其开发SHR EGS的潜力。作为这项研究的一部分,历史数据被纳入耦合的水文地质力学模型,以评估开发位于脆-韧性过渡带附近的高温资源所需的新技术和方法的影响;俄克拉何马大学的储层地质力学与地震活动研究小组利用AltaRock数据进行了数值模拟,使用第一原则方法研究Newberry深部热基底岩的裂缝扩展;贝克休斯的储层技术服务专家将Newberry火山的地热裂缝网络整合到公司的JewelSuiteTM地下建模软件中。这使得对超热岩地热储层的技术性能和经济效益的建模成为可能。

研究表明,超热岩地热资源可以实现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电力水平成本(<0.05美元/千瓦时)。相比之下,具有相同净功率输出的200-230°C的EGS资源目标会导致电力水平成本>0.10美元/千瓦时。这两种系统之间的显著成本差异源于更高的能量密度——SuperHot Rock每口井的能量密度是常规ESG井的5-10倍,而用水量、表面积和基础设施仅为常规EGS的十分之一。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