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欧盟报告称应对耐药性需加强研发创新和国际合作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7-25点击量:9420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细菌耐药性是细菌产生的对抗生素不敏感的现象,会导致患者治疗失败、医疗费用增加、病死率上升等。更为严重的是,耐药菌的进一步发展可能使人类重新面临感染性疾病的威胁。细菌耐药性已经成为全球严峻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细菌耐药性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更是难以估量。而在当下,世界上并没有特效药物可以应对耐药性细菌,它给人类生存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6月,欧盟委员会发布《欧盟应对耐药性的大健康行动计划》(A European One Health Action Plan against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报告,分析了全球面临的耐药性(AMR)威胁,以及在这一背景下欧盟通过的应对耐药性的大健康行动计划,从加强AMR认识、研发创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行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