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欧洲医疗卫生相关感染负担大于其他传染病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1-6点击量:3195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10月19日,PLOS Medicine杂志发表一项研究估计,六种医疗卫生相关感染的综合负担高于流感、艾滋病和结核病等的负担。欧盟/欧洲经济区(EU/EEA)每年出现超过250万例医疗卫生相关感染疾病,造成约250万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s)的负担。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很多报告的医疗卫生相关感染可以通过持续和多方面的行动来预防,但其仍是欧洲传染病的重要负担。研究人员还指出,减轻EU/EEA医疗卫生相关感染负担应该是一个可实现的目标,强调需要加强预防和控制这类感染的工作,最终使欧洲医院更安全。

该研究建立在欧洲传染病负担(BCoDE)项目的方法论和相关工具,以及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开展医疗卫生相关感染的时点患病率调查和欧洲急性护理医院抗菌药物使用的相关数据基础上。共有六种常见类型的医疗卫生相关感染:肺炎、尿道感染、手术部位感染、艰难梭菌感染、新生儿败血症和原发性血流感染。该研究由ECDC、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