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CDC已确认226例青年接种mRNA疫苗后心肌炎/心包炎病例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1-6-15点击量:31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Science杂志新闻版块汇总了以色列、美国和欧盟的药品监察部门的报告,显示:mRNA新冠疫苗接种后,年轻人发生心肌炎的风险增高5-25倍。

和众多朋友一样,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着mRNA疫苗接种后发生心肌炎的问题。

先说一下总体感受:mRNA疫苗接种后心肌炎的发生率比预想的要高很多,但绝大多数症状轻微,在1周内康复出院。

今天继续报道最新进展,主要包括三个信息:

1,美国CDC确认了226例30岁以下青年接种mRNA疫苗后的心肌炎/心包炎。

2,美国CDC已经安排,6月18日召集紧急会议,专题讨论mRNA疫苗接种后心肌炎/心包炎问题。

3,Moderna公司今天说,其mRNA新冠疫苗与心肌炎/心包炎无关联。

图片本周四(6月10日),美国CDC表示,在接种COVID-19疫苗后,报告的心脏炎性病例数高于往常,尤其是在接种第二剂mRNA疫苗后的青年男性。

目前CDC已经确认了226例30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后发生心肌炎或心包炎,而通常情况下,该年龄组的预期病例为10-102例。

CDC有其中220例患者的信息,超过80%的患者康复。但目前41例仍有症状,15人仍住院,3例在重症监护室。

通常患有心肌炎的儿童需要在6个月时到心脏病专科进行随访,以进一步检查心脏功能及有无其他问题。

尽管目前尚无发现严重的心肌炎/心包炎病例,但显着高于正常水平的发病率值得进一步审查。

CDC将于6月18日召集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紧急会议”,以进一步研究这些病例并评估疫苗接种后发生心肌炎的风险。

但是在建立明确的关联之前,卫生部门仍建议,12岁及以上的每一个人都接种COVID-19疫苗。

对此,Moderna公司也于6月10日表示,已经向美国FDA递交其mRNA疫苗在12-17岁儿童中接种的申请。

但根据彭博社报道,Moderna公司表示,根据对安全数据的审查,其COVID-19疫苗与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尽管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已经给18岁及以上成年人接种,但目前美国青少年中接种的疫苗主要是辉瑞疫苗。

2021年4月19日,美国开始给16岁以上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最早时间是5月10日。

12-15岁儿童首剂接种辉瑞mRNA疫苗开始于5月10日,第二剂最早开始接种的时间是5月31日。

不管怎样,对于接种了mRNA疫苗的青少年,即使只是接种了一剂,在接种后也要密切观察,尤其是胸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症状,感觉不适及时就诊。

建议关注已经明确的官方文件:

2021年5月28日,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在其官网,发布了针对mRNA疫苗接种后心肌炎的临床建议和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的临时建议。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