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WHO警示“超级淋病细菌”正在全球扩散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7-25点击量:18626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7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警示,认为随着病菌耐药性的提升,绝大部分的抗生素药物将完全失效,这将导致以淋病为代表的性传染病将变得不可治愈。也正因如此,开发出新型的治疗药物在当下已经变的迫在眉睫。

世界卫生组织是在梳理分析了全球 77 个国家从 2009 年至 2014 年的数据之后得出的结论。数据显示,调查中 66% 的国家都出现过头孢菌素治疗淋病失效的案例,81% 的国家都出现过阿奇霉素有效性降低的案例。

实际上,这并非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次发布类似的警告,在去年 8 月 31 日,它们就发布了一份有关淋病治疗的新指导方针,那是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在没有给出可供选择的标准药物的情况下提出的,直接表明淋病正变得越来越难以治愈,即将面临无药可治的窘境。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球范围内的性传染病的控制状况并不容乐观。一方面,随着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而另一方面,安全套的使用意识依旧薄弱,加之检测治疗手段的不足,性传染病的危险不降反升,且正在呈蔓延的趋势。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