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首次批准RNA干扰技术作为杀虫剂使用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7-25点击量:18194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美环保署在近日批准了第一个以RNA干扰技术为基础的杀虫剂。该技术通过将DvSnf7双链RNA添加到SmartStax Pro转基因玉米中,从而起到杀虫作用,该转基因玉米由孟山都和陶氏合作研发。其中RNA干扰技术来源于孟山都。孟山都估计,到2020年,这款RNAi转基因玉米将在市场上上市。

与传统杀菌剂需要喷施不同,该技术通过将DvSnf7双链RNA编码信息加入到作物本身的DNA中。当西方玉米根虫开始取食植物时,这种植物自己产生的DvSnf7双链RNA能够干扰玉米根虫一个重要的基因,进而杀死害虫。最后一步被称为RNA干扰过程。

西部玉米根虫给北美玉米带来了灾难性的破坏,又被称为“十亿美元害虫”。这种害虫已经逐渐对喷洒农药和Bt蛋白转基因玉米逐渐产生抗性。为了覆盖所有的抗性,SmartStax Pro转基因玉米将会同时拥有Bt蛋白和DvSnf7双链RNA。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