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用于社区获得性肺炎的新型抗生素获FDA批准

编译者:xxw发布时间:2019-9-1点击量:350 来源栏目:产业新闻

据CIDRAP网站报道,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CABP)的新型抗生素lefamulin于8月19日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该批准同时适用于该药物的口服形式和静脉内制剂形式。

Lefamulin是一种一流的半合成截短侧耳素抗生素,旨在抑制细菌生长所需的蛋白质的合成。它适用于治疗由革兰氏阳性和革兰氏阴性细菌引起的CABP,包括肺炎链球菌、甲氧西林敏感金黄色葡萄球菌(MSSA),肺炎支原体和流感嗜血杆菌。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每年约有100万人为CABP寻求医院护理,有约5万人死于此疾病。此前,CABP通常用大环内酯和氟喹诺酮抗生素治疗。

开发该抗生素的Nabriva Therapeutics表示,lefamulin的新型作用方法导致耐药性的倾向较低。该药物的口服和静脉注射配方将以Xenleta为名销售,他们认为Xenleta将成为CABP的一线治疗药物。

Nabriva首席执行官Ted Schroeder在一份公司新闻稿中说:“Xenleta的获批是对抗抗生素耐药性斗争中的一项重大突破,为成年CABP患者提供了急需的静脉注射和口服药治疗选择。”

两项3期临床试验(LEAP 1和LEAP 2)证明了该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中报告的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腹泻、恶心、呕吐、注射部位反应和肝酶升高。

FDA提示,孕妇、心律不齐的患者、已知对lefamulin或其他截短侧耳素抗生素过敏的患者都应避免使用该药。

Nabriva称,预计9月中旬就能在美国推出lefamulin,其静脉注射配方价格为每天205美元,而口服治疗费用为每天275美元。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