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ature发文呼吁人工智能伦理小组必须独立

编译者:xxw发布时间:2019-9-1点击量:711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8月21日,Nature网站发表的一篇评论员文章称,预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增加约15万亿美元,各国都在该领域投入大量精力、争夺这块馅饼。

人工智能纵能够带来许多好处,但从利用面部识别技术跟踪和识别个人到操纵选举,其风险也不容忽视。尽管学术界和公众对此已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国政府在人工智能道德规范方面的进展依旧缓慢。

对此,加拿大和法国的官员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国际人工智能小组(International Panel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PAI),该决议将于8月24日至26日的G7世界领导人峰会上发布。

该小组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专家网络,为政府就人工智能领域涉及的数据隐私、公众信任和人权等问题提供建议。其成员将包括学界、政府、工业界和民间社会组织。

Nature认为,为了使专家组可信,其秘书处和赞助政府需要确保该小组因循证据,且保证其建议不受干扰。文章建议,IPAI需要更多国家的支持,但也必须保持开放和透明。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