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法国建设高速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

编译者:huangcui发布时间:2017-9-22点击量:29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7月17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在巴黎宣布,法国在法兰西岛大区和中部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启动建设两个高速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以推动法国基因组相关研究的发展 。从2018年起,这两个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将在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所的带领下进行两个涉及癌症、罕见病和糖尿病的基因组医学试点研究项目。

2016年6月,法国政府提出“法国基因组医学2025”计划,这两个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的建设就隶属该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开始运行。该计划旨在将法国打造成在基因组医学领域世界领先的国家。按照规划,法国将在未来四年建成12个高速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菲利普表示,政府将在未来五年投资超过4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支持这一计划,此次启动建设的两个基因组测序分析平台未来将接收从法国各地送来的病人血液和组织采样,平均每年能够实现对1.8万个基因组的测序和解读。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