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DPP-4抑制剂和RAS抑制剂对糖尿病和COVID-19合并症患者临床结局的影响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0-6-2点击量:22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庆熙大学医学院联合多家机构在medRxiv预印本平台发表论文“Effects of a DPP-4 inhibitor and RAS blockade on clinical outcomes of patients with diabetes and COVID-19”。

DPP-4抑制剂和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抑制剂可影响患有糖尿病合并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患者的临床病程。然而,这些药物在大量人群中的有效性还不清楚。截至2020年5月,文章通过韩国国家卫生审查和评估服务数据库,对所有能够证实其与COVID-19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基于COVID-19和过去5年的数据,文章根据使用DPP-4抑制剂和RAS抑制剂对COVID-19感染的短期预后进行了比较。文章共纳入67850例受试者的数据,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0例,选择其中832例患有糖尿病患者进行分析。DPP-4i和RAS阻断剂使用人数分别为263人(31.6%)和327人(39.3%),34名受试者(4.09%)接受重症监护或死亡。DPP-4i组中转移至重度治疗的比例为0.362,RAS组的比例为0.599。使用这两种药物的受试者没有观察到协同作用。这项基于人群的研究表明,DPP-4i在COVID-19患者中显示更好的临床结果,而RAS的效果并不显著。

*注,本文为预印本论文手稿,是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报告,其观点仅供科研同行交流,并不是结论性内容,请使用者谨慎使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