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错义突变对SARS-CoV-2刺突蛋白稳定性和受体结合亲和力的系统影响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0-6-2点击量:9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霍华德大学在bioRxiv预印本平台发表论文“Systemic Effects of Missense Mutations on SARS-CoV-2 Spike Glycoprotein Stability and Receptor Binding Affinity”。

在本研究中,文章使用计算饱和诱变方法,基于结构的能量计算和序列的致病性预测,来量化错误突变对SARS-CoV-2 S蛋白结构和功能的系统影响。文章共分析了18354个S蛋白突变,发现这些突变大部分会破坏整个S蛋白及其受体绑定域RBD的稳定,其中,SARS-CoV-2 RBD中G431和S514残基对S蛋白的稳定性有重要影响。文章对384个经实验验证的S错义变异进行了分析,发现D614G可以稳定整个S蛋白,此外,N链糖基化位点的许多突变可以增加S蛋白的稳定性。文章研究了3,705个SARS-CoV-2 RBD突变和11,324个人类ACE2突变,发现SARS-CoV-2的邻近残基G496和F497以及ACE2残基D355和Y41对RBD-ACE2的相互作用至关重要。这些发现为开发抗COVID-19药物和疫苗提供了潜在的靶点。

*注,本文为预印本论文手稿,是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报告,其观点仅供科研同行交流,并不是结论性内容,请使用者谨慎使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