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通过工艺验收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18-5-18点击量:1137 来源栏目:成员单位动态

5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P4实验室”)工艺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建国院士任组长,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医科院等单位13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实验室项目进行了工艺验收。验收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主持。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试运行总体情况及工艺情况汇报,审阅了工艺验收申请报告及相关测试报告,经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武汉P4实验室项目高质量地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工艺性能指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技术指南要求,一致同意武汉P4实验室通过工艺验收。

武汉P4实验室是我国首个建成运行的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填补了我国生物安全体系的空白。其设计先进、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具有完备的生物安全保障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实验室在人性化设计、运行效率、气密性、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性。项目整体运行稳定可靠,将在我国生物安全领域起到基础性、技术性、战略性的支撑作用,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反应体系和生物防范体系中发挥核心作用和生物安全平台的重要作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