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默沙东两款抗HIV新药德思卓?、沛卓?在华上市,用于治疗HIV-1型病毒感染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1-6-14点击量:21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今日宣布,其日服单片复方制剂德思卓®(多拉米替片,多拉韦林100mg/拉米夫定300mg/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300mg,DOR/3TC/TDF)、日服单片单药制剂沛卓®(多拉韦林片100mg)正式在中国上市。德思卓®和沛卓®分别于2021年1月及2020年11月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成人HIV-1型病毒感染。

艾滋病是威胁全球公共卫生的重大挑战之一。目前,艾滋病仍无法治愈,HIV感染者需终身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研究显示,长期接受某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HIV感染者更容易出现如血脂异常、高血压等合并症,导致急性心肌梗死、中风、冠心病等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升高[ Nat Rev Cardiol. 2019;16(12):745-759],合并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HIV感染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HIV Medicine 2019; 20:183--191]。

“随着医学的进步,不断涌现的新药延长了HIV感染者的预期寿命,艾滋病逐渐成为一种可控的慢性疾病。而在长期管理疾病的过程中,以心血管疾病为代表的各类合并症已经成为影响患者寿命和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太生教授表示,“因此,医生和患者亟需提高对血脂异常和增重问题的重视,在选择治疗方案时应优先予以考虑。德思卓®和沛卓®的上市,为我们应对HIV感染带来的复杂挑战提供了更多选择。”

“很高兴能看到德思卓®和沛卓®在华上市,为中国患者带来前沿的抗HIV治疗方案。”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表示,“默沙东深耕HIV领域超过35年,是全球最早投入抗HIV药物研发的公司之一。在中国,默沙东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政府的抗艾工作。为了满足本土患者的治疗需求,我们不断引入创新药物,并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提升中国的艾滋病防治水平。我们也将继续为消除重大传染病风险、推动健康中国的全面落实做出贡献。”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