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造血干细胞直接响应感染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7-25点击量:1300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的潜能。造血干细胞可以分化形成各类成熟血细胞,以此满足生理需求和调节各细胞组分之间的平衡。如果发生严重感染,造血干细胞会生成更多的白细胞以抵抗病原物。

苏黎世大学血液学教授Markus Manz团队首次发现,造血干细胞能够自己检测细菌感染,并启动分裂过程生成更多的白细胞。这一过程并不依赖于细胞因子的调控。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防御机制会反过来损伤造血干细胞,从而增加晚年发生恶性造血干细胞疾病的风险。

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最新一期的《Cell Stem Cell》期刊。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