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CDC资助抗生素耐药性研究项目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1-6点击量:2241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随着全球抗生素的普遍滥用,促使细菌抗生素耐药性快速发展。英国广播公司网曾刊登一项研究(http://www.bbc.co.uk/newsbeat/article/36329055/life-before-antibiotics-and-maybe-life-after-an-antibiotic-apocalypse)指出,面对耐药问题,如不采取行动,预计到2050年,全世界每年将有1000万人死于耐药问题,死亡人数可能超过癌症。目前抗生素耐药性已成为全球面临的严重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引起了各国的广泛关注。

10月6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宣布,该机构已资助1400万美元用于研究抗击抗生素耐药性的新方法,包括天然存在于人体的微生物如何用于预测和预防耐药菌引起的感染等研究。资助的大部分研究项目由大学负责,一项由商业公司负责,两项由非营利机构负责。资助机构包括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这笔经费将资助探索抗生素、微生物组与抗生素广泛使用产生的后果之间的联系。资助项目将具体研究:(1)抗生素如何破坏健康的微生物组;(2)破坏的微生物组如何使人们处于危险之中;(3)如何改善抗生素管理以更好地保护微生物组。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