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合成人类基因组是合成生物学的一大挑战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1-6点击量:3166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Singularity Hub网站10月10日报道,2015年万圣节,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举行了一次“最高机密”科学家会议,旨在启动一项新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在2026年之前利用碱基对合成一个人类功能性基因组。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研究人员Andrew Hesse表示,编写人类基因组是合成生物学中的一个巨大挑战,必须攻克。之前的第一个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了首个人类全基因组的测序,像这样从头开始编写人类基因组是一个大胆的目标。Hesse表示,一些组织已经在编写DNA,目前可以组装百万碱基对的DNA结构,但人类基因组包含30亿个碱基对。

Hesse指出,研究酵母基因组是目前合成生物学中最前沿的,它不断推动该领域的发展,但没有他想象的快。Hesse和其他科学家推动一个新的专注于合成生物学的人类基因组计划,以激发人们的想象力。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