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世界资源研究所称发展中国家用水危机加剧

编译者:xxw发布时间:2019-8-17点击量:433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NPR新闻网8月13日报道称,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WRI)的一份新报告,非洲、东南亚和南美洲的许多主要城市在为居民提供可靠且可负担的清洁水供应方面仍然落后。

该报告分析了包括拉各斯、孟买、圣保罗和加拉加斯在内的15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公共事业公司及住户的调查数据,受调查城市的人口从25万人到2300多万人不等。

得出的结论是,与公共水龙头、地表水、瓶装水和其他水源相比,这些城市中有42%的家庭无法获得较为安全可靠的室内管道自来水。1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自来水通常为间歇性供应,这增加了水污染的可能性。

报告发现,自1990年以来,这15个城市中无法获得自来水的城市居民总数增加了2亿多。

哥伦比亚大学水资源中心主任Upmanu Lall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城市基础设施的崩溃状态。报告中提及的许多城市其水管系统已有几十年历史且没有扩展到市中心之外,升级成本非常高,导致其无法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

非洲城市的情况最糟糕,该地区的家庭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能够获得自来水。在拉各斯,超过60%的家庭依靠地下水井囤积雨水;在坎帕拉,大多数家庭依靠公共水龙头。根据报告中分析的联合国数据,自1990年以来,非洲大陆城市人口无法获得自来水的比例从57%增加到67%。

康奈尔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教授、WRI研究员Victoria Beard认为,解决危机的最直接方案之一就是修复漏水管道。在报告中的许多城市,25%至60%的水在到达客户之前就已经损失。

其他有前景的解决方案包括向最贫困的公民提供够水补贴,以及推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这类应用程序可以在停电时告知居民何处可以找到水。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