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卫生预警系统可提升朝觐地区的卫生安全

编译者:xxw发布时间:2019-8-17点击量:358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8月10日报道,沙特卫生部首次使用了卫生预警系统(Health Early Warning System,HEWS),确保尽早发现并及时应对与大规模集会有关的健康威胁和紧急情况。

该系统通过监控临床报告来识别异常卫生事件集群。它非常适合发现在大规模集会期间由于拥挤和不良卫生条件引起的腹泻病和呼吸道感染。

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朝觐活动正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群众聚会活动之一,同时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约230万人。朝圣者于2019年8月9日蜂拥至米娜,开始朝觐的官方仪式,随后登上阿拉法特圣山进行朝觐。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于2018年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合作开发了这个预警系统,并在去年的朝觐季节进行了较低规模的测试,证实了其有效性。

截至2019年8月初,该系统已在包括麦加、麦地那、阿拉法特等朝觐地区附近的17家医院和96家医疗机构得到应用,预计将帮助卫生当局事前预警以快速采取行动,进而有助于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它还将帮助政策制定者更好地规划未来朝觐季节的卫生干预措施和服务。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