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表示合成生物学研究正走向无细胞化

编译者:xxw发布时间:2019-8-17点击量:481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无细胞系统(Cell-free systems,CFS)最近已发展成为合成生物学应用的关键平台。合成生物学工具传统上依赖于基于细胞的系统,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使用细胞宿主拥有诸多实质性的限制。无细胞系统可被看作可编程液体,它消除了许多限制,为合理设计并操纵生物系统带来了机遇。

文章重点讨论了CFS如何实现新技术并加速生物工程即将到来的革命。

在传感器开发方面,CFS的转录和翻译特性可用于宿主基因电路传感器,检测具有精确灵敏度和特异性的小分子和核酸。CFS还可以在环境和临床样品中存在污染物的情况下运行。

在治疗药物开发领域,无细胞生物制造十分适合疫苗生产,它可迅速扩大规模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此外,无细胞酶途径还被用于制造生物电池,其储能密度优于目前的锂离子装置;由于其便携性和安全性,无细胞系统还为合成生物学中的关键概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文章预计无细胞系统领域的研究将继续扩大并与其他工程系统合并,或将使合成生物学更加贴近电子学和机器学习。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