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广东省科技图书馆调研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6-20点击量:1205 来源栏目:成员单位动态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一行3人到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以下简称粤科图)调研,与粤科图馆长魏东原、副馆长招富刚及粤创中心、信息情报部、产业经济与创新管理研究部等部门负责人就服务区域创新决策与规划、服务产业升级、打造产品体系、构建科学传播品牌、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应邀做学术报告。

  座谈会上,魏东原介绍了粤科图近年以来围绕区域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引进、科普传播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和经验;张智雄介绍了武汉文献中心围绕“三个一线”取得的成效和“十三五”期间“1336”的整体布局,双方就彼此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术交流环节,张智雄做了“丰富语义组织揭示的研究与实践”学术报告,介绍了以本体为基础,通过知识对象的关联,构建知识网络,开发相应的系统平台,实现知识的揭示、重组和其他创新应用的情况,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武汉文献中心情报研究部副主任梁慧刚副研究员则以“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安全”为题,介绍了围绕学科领域开展专题研究的情况。

  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独立建制的省级科技图书馆,也是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公共科技图书馆,是支撑广东科技自主创新、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的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服务力量。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