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微生物所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研讨会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18-5-9点击量:38 来源栏目:成员单位动态

2018年5月7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举在北京办了第二届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研讨会。

来自泰国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和泰国科技研究所的专家与微生物和水生所的专家分别在酵母菌进化和生物技术应用、活性污泥、微生物基因组学、微藻、微生物工业生物技术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在去年9月召开的首届联合实验室研讨会上,中泰双方的科学家已经分别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此次的专题报告更强调了双方的具体合作方案。专题报告结束后,中泰的专家展开了热烈的小组讨论,探讨了短期及长期的行动方案和预期成果。同时,中泰双方也讨论了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关键技术合作、人员交流等相关内容。

此次研讨会也是落实去年12月8日微生物所与泰国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和泰国科技研究所在泰国曼谷共同签署的共建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下一步的科研合作及技术转化做好规划。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