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多项临床研究表明索马鲁肽可以更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18-5-28点击量:4193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根据一项最新发表在《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上的综述,索马鲁肽(Semaglutide)可以安全有效的治疗2型糖尿病。

来自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Panagiotis Andreadis博士及其同事对比较索马鲁肽和安慰剂或者其他抗糖尿病药物的临床研究进行了系统的综述,主要终点为治疗结束后HbA1c的变化水平。

研究人员找出了6项安慰剂控制和7项阳性药物控制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和安慰剂相比,皮下注射索马鲁肽(0.5 and 1 mg)可以分别将HbA1c水平降低1.01%(95%置信区间[CI],0.56-1.47)和1.38%(95%置信区间[CI],1.05-1.70)。与其他抗糖尿病药物(西他列汀、艾塞那肽、利拉鲁肽、度拉糖肽、甘精胰岛素)相比,索马鲁肽的血糖控制效果更佳。同时,使用索马鲁肽还有利于控制体重(和对照组相比平均差别为-4.11kg,95%置信区间[CI],-4.85- -2.27)和系统血压。但是使用索马鲁肽会使恶心、呕吐和腹泻风险增加。和对照组相比,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概率比为1.32 (95%置信区间, 0.98-0.77).

“索马鲁肽是一种强效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激动剂,使用频率为一周一次,可以显著降低HbA1c、体重和血压。但是会增加胃肠道副作用的概率。”作者这样总结道。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