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自然》杂志:中国科兴疫苗“入世”对遏制全球疫情至关重要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1-6-9点击量:31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刊登的一篇报道说,近日,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对于遏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关重要”,有助于促进低收入国家的疫苗分发。

据报道,6月1日,由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对预防出现新冠症状的有效率为51%,对预防新冠重症和入院治疗的有效率高达100%。

《自然》杂志援引土耳其哈切特佩大学传染病临床研究员穆拉特·阿科娃的话称,科兴疫苗作为一种安全且有效的新冠疫苗,“将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大贡献”。

报道指出,科兴疫苗也是继国药疫苗之后,被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这两种中国疫苗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并正在推动中国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行动。”

报道称,在全球范围内,科兴疫苗累计供货量超6亿剂,正在智利和博茨瓦纳等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如今,世卫组织的紧急批准,使得这两种疫苗可以通过 “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 ,进一步分发给低收入国家。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发言人称,“GAVI对科兴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消息表示欢迎,因为这意味着世界上有了另一种安全有效的工具,来对抗这次疫情。”

文章提到,在巴西小镇塞拉纳进行的一项试验表明,科兴疫苗在抗击疫情中可以发挥重大作用。在那里,已经有75%的成年人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而当地的确诊、住院和死亡病例均显着减少。

布坦坦研究所负责该试验的研究人员里卡多?帕拉西奥斯提到,尽管近40%的人口每天通勤前往疫情肆虐的地区,但科兴疫苗可以保护整个城镇,这一事实正是科兴疫苗能够“改变控制疫情的游戏规则”的“显着证据”。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