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锤特生物溶瘤病毒获NMPA临床默示许可!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3-10-12点击量:28 来源栏目:产业新闻

2023年10月8日,北京锤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锤特生物”)首个独立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人nsIL12溶瘤腺病毒注射液BioTTT001(以下简称“BioTTT001”)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已顺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恶性实体肿瘤。

BioTTT001是一种新型、高效、低毒、靶向性治疗人肿瘤的重组人nsIL12溶瘤腺病毒注射液,作为治疗肿瘤的基因工程药物,可诱导机体产生肿瘤治疗作用,杀伤远处转移肿瘤细胞和防止肿瘤复发。

BioTTT001特定靶向带有常见Rb基因和抗凋亡基因异常的人肿瘤细胞,使其能选择性地在肿瘤细胞中复制而不在正常细胞中复制,表现出很高的特异性和安全性。

北京锤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恶性肿瘤诊断和治疗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建有符合GMP、GLP国际标准认证的实验室。北京锤特生物的溶瘤病毒技术源自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国家细胞与基因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相关技术成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