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技术可在数分钟内完成眼部感染检测

编译者:huangcui发布时间:2017-9-22点击量:507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9月19日宣布,该校一个团队成功研发了一种新型芯片,可在数分钟内完成细菌性角膜炎的检测,这不但有助提高疾病诊断效率,也能减少抗生素的滥用。队发现,随着细菌在芯片的微型电极间高速通过,只需测算单个细菌的电学特性就能快速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感染,并且能分辨出是哪些细菌引起的感染,这包括大肠杆菌以及假单胞菌属等。基于这一新技术,团队开发了一款原型检测装置,英国监管当局已批准他们下月开始一个由30名病患参与的前期测试。

这一团队希望在非洲以及南亚等地区开展相关测试,以便让新技术给更多眼疾患者带来治疗便利。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