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巴斯德研究所承认非法进口MERS病毒样本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1-6点击量:3475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Science网站10月24日报道,2015年10月11日,韩国巴斯德研究所(IPK)一名研究人员带着取自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时采集的样本,没有相应批准文件,乘坐洲际飞机将样本送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IP)进行分析。两家研究所均承认该事件发生,IP表示,这一行为违反了法国生物安全条例。但两家研究所均表示,样本已经过灭活处理,此次旅行并未危及任何人。

该事件于2016年10月早些时候由《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道,该报指出,IPK严重违反了生物安全规范,并试图进行掩盖。10月24日,IPK发表声明,IPK安全委员会审查显示,样本已利用戊二醛固定剂处理,符合标准病毒灭活规范,因此,样本是非传染性的,不需要航空公司的特别批准才能登上飞机。此外,IPK还表示,样本放在飞机的行李舱,而非《韩国时报》所称的在随身行李中。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