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MIT研究人员人工合成隔离遗传线路的细胞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7-1-6点击量:3352 来源栏目:科研新闻

11月14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宣布,该校攻克了合成生物学的一大技术难题:将不同遗传线路分隔在单个人工合成细胞内,以阻止它们相互干扰,从而可串联成更加复杂的遗传线路,合成更加复杂的药物分子。这一新方法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设计出全新遗传线路,并有助于揭开地球生命早期起源之谜。此外,该方法还可用于生成包含不同生物体遗传线路的复杂线路。

这些人工合成细胞即脂质体,拥有与细胞膜非常相似的脂肪膜,可扮演人工细胞的角色,除了能识别DNA和合成蛋白质外,没有其他任何细胞功能,可阻止遗传线路间相互交流。研究人员将一种名为“SNAREs”的蛋白质插入脂质体的脂肪膜表面,不同脂质体通过这些表面蛋白键合而融合在一起。抓住调控这些脂质体的融合时机,就能让它们生成的分子结合成想要的最终产品。研究人员表示,该方法不仅能帮助合成生物学研究改进现有方法,还能用来模拟地球早期生物的行为特征,帮助建立地球生物的物理环境。该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杂志上。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