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DARPA部署安全基因研究项目

编译者:huangcui发布时间:2017-9-22点击量:388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7月19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7个研究机构总额为6500万美元关于“安全基因”(Safe Genes)项目的研发合同,分别为博德研究所、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麻省理工学院、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

“安全基因”项目于2016年宣布启动,旨在提高对快速发展的基因编辑技术领域的了解,使基因编辑技术安全、可控地用于对人类有益的目的,消除该技术的潜在风险,限制或避免经过工程改造的基因发生扩散并造成潜在的健康和安全问题。该项目将通过与独立专家团队合作,帮助DARPA团队从法律、道德、环境、军民两用、责任创新等方面进行思考,消除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将对基因编辑工具将来能否用于防止生物恐怖主义威胁进行研究和评估等。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