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14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9-11-22点击量:15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据Homeland Preparedness News网站6月28日报道,多位专家一致认为抗生素耐药性是影响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因素。

塔夫茨抗生素耐药性综合管理中心(Tufts Center for Integrated Management of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at Tufts University)主任Helen Boucher认为具有耐药性的病原体会使士兵受的战斗创伤变得复杂化,这损害了军事战备状态和效力,将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外,他认为抗生素耐药性还会使人类几十年间取得的进步付诸东流。

Boucher认为解决办法在于修复一个似乎已经崩溃的市场,为药物研发重新提供投资回报。另有专家称只有在联邦一级、特别是在白宫一级的各机构之间进行协调,才能解决抗生素耐药性和其他威胁。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