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2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20-2-28点击量:15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10月份,来自9个中非国家的40多名专家在核威胁倡议(NTI)和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办的活动中进行了会晤,以促进该区域的生物安全和生物安保。

该活动在加蓬利伯维尔举行,是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核威胁倡议NTI全球生物安全对话期间发起的一系列研讨会中的第二场,旨在推动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生物安保和生物安全的倡议。

这次活动旨在帮助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非洲区域合作中心及其成员国查明并填补生物安保和生物安全方面的空白。与会者包括来自9个成员国的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国防和安全人员。它们制定了具体行动,以应对中非国家共同面临的生物安保和生物安全挑战。其中:

具体而言,与会者同意为该区域制定切实可行的生物安保和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目标,并跟踪进展情况。此外,他们还同意指定一个多部门机构,负责报告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取得的成功和面临的挑战,并将区域解决办法应用于共同的挑战和分享经验教训。

此外,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非洲区域合作中心承诺,通过与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劳动力发展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和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建立伙伴关系,协调区域努力,填补公认的生物安保培训空白。这个想法是使现有的生物安保和生物安全培训课程适应中非成员国。此外,他们还同意提名该区域的代表参加非洲联盟生物风险管理立法框架。

该研讨会是与非洲联盟、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美国国防部国防威胁降低局合作举办的。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