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12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9-9-19点击量:28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近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Theresa Tam发布了一份公共卫生焦点报告,旨在提高公众和医疗从业者对抗生素的不必要使用以及如何保持药物有效性的认识。

该公共卫生焦点报告的公开目标是“描述为什么有时会发生不必要的抗生素使用,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其重点是在社区(非医院环境)抗生素的使用和处方开具,其中92%的抗生素处方是书面的形式。

该报告指出,加拿大的抗生素耐药率低于许多其他国家,但并非一切都好。并举了两个例子,没有感染的人中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病例增加了五倍,这表明这些细菌变得越来越普遍,目前超过50%的淋病病例中涉及至少对一种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细菌。报告中包含了几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患者和医生开具抗生素处方和使用抗生素的经历。

Theresa Tam在结论中说,“我期待利用这份焦点报告的结果和即将出台的泛加拿大行动计划与全国各地的领导人合作”,以保持抗生素的有效性。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