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12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者:黄翠发布时间:2019-9-19点击量:29 来源栏目:生物安全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据Science网站6月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拟创建两个高级别论坛来探讨美国国际科学合作活动中存在的学术间谍问题。

法案的赞助商之一Jim Langevin表示该法案将在“为学校提供自卫工具的同时继续保障国际学生为美国带来学术和文化贡献”。法案的支持者也希望这两个论坛能够解决外国科研人员的管理问题,探讨哪些类型的研究可能需要额外的保障措施以及是否应该禁止某些国际交流。

华盛顿特区美国大学协会主席Mary Sue Coleman赞扬这项法案“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国家科研事业”,尽管它引起了部分科研人员的焦虑。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